close
說真的這部片不要太用心去看他...

太用心的結果就像我一樣...完全沒被震驚到

雖然我覺得他鋪梗鋪的真的...閉著眼睛都感覺的到

但我覺得他所想傳達的部分的價值觀和想法我還是有接受到

死神找金城武說真的帥氣度一百

但論詮釋死神的冷感脫俗以及不解世事他的演技還是有加強的空間

但搞笑的部分卻演的絲絲入扣說真的冷酷的金城武還滿難想像的

整部片節奏輕快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小品"

但是要表達的我想就算很遲鈍的人也能輕鬆感受到

我覺得這是這部片成功的地方

看介紹這部片是小說版的三個小故事組合而成的

我想我會去把小說買來看吧XD




===========雷文分隔線===========


相對於類似的片子第六感生死緣

整部片拍攝一點也不嚴肅反而有著相當獨特的幽默

但幽默底下卻藏有導演和編劇的智慧

不管是黑道的道義和金錢的矛盾還是第三篇故事的親情

用死神接近完全理性的價值觀襯托出人類的感性這點安排的相當好

我在這部電影最能感受到的就是"不特別但重要"這想法的表達

其實整部片的架構很像第六感生死緣

像第六感生死緣以不帶感情的死神襯托出愛情的不特別卻相當重要一樣

本片提到很多次死神每次出任務都下雨沒看過真正的藍天沒看過陽光

但對一般人來說卻是很平常一點也不特別的

而在死神看來死亡是每個人類都會有一點都不特別而且也處理過很多次

但對人類而言卻是相當重要的歷程就跟陽光和空氣一般

死神卻無法理解這種概念

直到影片最後死神看到從未見過的藍天才瞭解到什麼叫做

"不特別卻相當重要"

同時也理解到藍天對於他就如同死亡對於人類的"不特別"一樣

這部片很推薦大家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s74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