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民進黨版找了好久
終於找到有一篇文章和我想法相同了
所有的政治風暴包含阿扁這次的所作所為
最該負責的就是拿著選票的選民
盲從導致的傷害就該由台灣人自己來承受
什麼資訊不對偁
這根本不是理由
不懂得檢討自己永遠只檢討別人
不管這別人是敵對陣營或是自己過去支持的人
你都只會離你心中,過去民進黨的堅持與想法越來越遠


作者 Gothel (gothel) 看板 DPP
標題 [心得] 當你選擇了魔鬼,你就必定要背叛上帝
時間 Sat Aug 16 01:43:44 2008
───────────────────────────────────────

※ 引述《bordergogo (江寧野)》之銘言:
: 我完全可以體會enry31244的感受。
: 這十年,民進黨成也陳水扁敗也陳水扁,
: 當年挺他上台,兩次投票都投給他,是為了挺
: 一種價值,是為了要教訓過去那個貪污腐敗甚
: 於民進黨千倍的國民黨,而且一直到現在整個
: 把台灣向中國傾斜的國民黨。
: 說實在的,所有的泛綠的民眾都是很痛心
: 的,說真的陳水扁貪污對你們泛藍的朋友來說
: ,只是印證了你們長久以來的印象與成見,但
: 對我們這些長期支持者來說,那是割心剜肉的
: 痛,一些人在那邊酸說「都是你們選出這種人
: 害苦台灣」的言論,說真的,這是在怪罪受害
: 者的說法,試想假如今天馬總統也來個貪污,
: 你們的心會比我們痛上千百倍,大家同是台灣
: 人,有必要在這邊酸在這邊嘲諷嗎?
: 蔡英文都已經說全力支持司法機關調查清
: 楚,她的話就是絕大多數民進黨支持者的感受
: 了,不然你們還要怎樣?
: enry31244說得那種感覺,我真的懂,我想
: 告訴諸位泛藍的朋友,陳水扁,三個字,他在我
: 們這些曾經為他呼喊奮鬥與哭泣的人心目中,他
: 曾經代表的就是一些價值的集合:
: 清廉、勤政、社會福利、反中國武力霸權併
: 吞,等等諸如此類的價值。現在他徹底地讓絕大
: 多數支持者死心了,自然我們會去尋找能夠代表
: 這些價值的人選,這是理性的論述,而感性上,
: 我也真的很怨恨很唾棄這樣的一個人徹底地摧毀
: 了我們從年輕到現在的價值與理想,如果說,這
: 樣說了,還是要有人說支持民進黨腦筋不清楚沒
: 清醒等之類的話,我只能說你只是在逞口舌和不
: 想搞清楚別人在想什麼罷了。
: 我今天看清楚陳水扁了,我們心中的痛苦絕
: 非你們這些長期以來嘲諷挖苦泛綠價值觀的人所
: 能想像的,要繼續的人就隨妳去吧。
: 無論如何,我只能說,我還是支持民進黨,
: 除非等到有一天民進黨再也不能夠站穩我所支持
: 的價值。
: 是挺我們心中的價值與感動,挺我們心中的
: 理想與看法。說真的,真的要比,那個曾經在台
: 南手牽手護台灣我曾跟她牽手的老阿嬤的微笑,
: 要比陳水扁感動我的要多太多了!
: 陳水扁、民進黨可滅,但是捍衛台灣主體的
: 價值與理想不可亡,那些思想與美德不可死,就
: 這麼簡單。


讀完這篇文章,是的,發自肺腑,至情至性。

但是我只會冷冷地告訴你:你根本不值得同情!像你這樣的人,已經不可能再挽救。
我估計,我說的話也只會被像你這樣的盲從支持者們當成又是另一篇的酸文。
無所謂,我是不會把寶貴的情緒浪費在你們身上的,
只是要藉由你這篇文章點出一個基本問題:

泛綠支持者意識型態強度往往凌駕於人性的基本價值。

我曾經讀過一本小說中的對白,
拿來描述現在的你和你那群盲從的民進黨支持者正貼切:
『善與惡,你只能選其一。當你選擇了魔鬼,你就必定要背叛上帝。』
當你選擇了貪腐的陳水扁,你就是在背棄人性。
當你選擇了鼓動人民盲從以獲取一己之利益的民進黨時,你才是那個真正背叛台灣的人。
我還會告訴你,如果今天是我,而如果台灣人要我背棄人性
(仇恨族群,包庇貪污不法),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唾棄台灣!
為什麼?很簡單!人類最終的價值,在於追求人性最根本的光明面,
狹隘的族群主義,狹隘的政治意識型態,都沒有資格背棄這個人類的最終價值,
否則,這個主義,這個意識,最終一定會被人民和歷史唾棄。

真正的順序應該是,人類建立國家,是為了透過國家這個團體去追求更偉大的人性目標,
例如自由,平等,博愛等等超越國界的理想。
但是你,和你們那些連到現在都還挺民進黨的盲目支持者,根本不瞭解這種道理。
你們只不過是把你們自己的情感,刻意美化成某一種『價值』『理想』,
然後再把這種所謂的價值理想,盲目地寄託在所謂『價值的集合』,
即陳水扁一個人和民進黨一個政黨身上,把『台灣主體意識』的意識型態無限上綱,
合理化民進黨和陳水扁,所有欺騙造謊,貪瀆不法,製造仇恨與對立的惡行。
亦即,把這許多違反人性的基本價值卑劣行徑,都合理化成鞏固本土政權的必要手段。
當你說你『是挺我們心中的價值與感動,挺我們心中的理想與看法』
說到底,這些都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你自己政治情感的自私行為罷了。
因為當你發現這個民進黨的墮落,這個陳水扁的貪腐,
你根本沒有勇氣去唾棄這整個集團的惡行。你今天這一篇文章,
只不過是重覆著你過去面對整個民進黨共犯結構傷害台灣社會的罪行,
再一次為自己錯誤的政治選擇,找藉口使之合理化的心理程序而已。

今天陳水扁會對台灣人民犯下這樣難以饒恕的罪惡,豈僅是他個人的罪惡?不!
扁家無數次因特權貪污被社會唾罵,是誰縱容他?整個民進黨!
又是誰縱容民進黨去縱容陳水扁的?還不就是像你這樣的盲目支持者麼?
你今天有『割心剜肉的痛』,當台灣社會一次次發出巨大的警訊,
告訴大家陳水扁家族種種可疑的貪污事蹟時,你們不也是一次次昧著良心袒護陳水扁麼?
當你縱容陳水扁傷害整個民進黨,而民進黨傷害整個台灣社會時,
那時候你怎麼沒有站出來說你有『割心剜肉的痛』呢?
很簡單,因為當民進黨在傷害台灣的時候,
你們自私地為了滿足一己的政治情感,選擇民進黨而背棄台灣。
罪惡是要付出代價的:陳水扁吳淑珍要受法律制裁,
民進黨要被人民趕下台,而你們這些盲目的支持者,又有何資格免除道德上的譴責?
當你說你被挖苦被酸『心在痛』,我會很冷酷地告訴你,很多人會很開心,
他們會像看到陳進興終於被槍斃了一樣開心。
他們開心,不是因為冷酷不是因為報復,
而是因為他們終於等到了人類社會正義給你們最應當的報應和懲罰。
你今天哀哀叫苦,我實在想不出別人為什麼要同情你?沒有人有義務當聖人。
即使是至聖先師孔先生,他也只說『以直報怨』。
如果連這樣基本的道德懲罰都沒有,那些被你們縱容出來的陳水扁民進黨共犯集團,
失政誤國而受傷受苦的台灣社會,冤屈向誰訴?

幾年前我曾讀過一本中國的傷痕文學小說,
用第一人稱的口吻敘述自己少年時當紅衛兵的種種歷程。
發覺你們的思想邏輯,言語行動,幾乎有著共同的公式:
當主角認為自己當紅衛兵追隨共產黨可以反對美國帝國主義霸權,
你不也是理所當然認為追隨民進黨才可以抗擊中國霸權麼?
當主角認為毛主席是一種偉大理想的化身,
認為把某一群人扣帽子鬥黑鬥臭鬥垮,是擁護共產黨的必要合理手段。
你不也把陳水扁當作一種價值理想的集合麼?
民進黨不也為了『鞏固領導中心』,
把自己同志扣個『十一寇』『中國琴』的帽子鬥臭以後踢出民進黨麼?
而那種反共產黨就是背叛中國的狂熱思想,
與泛綠陣營不支持民進黨就是賣台就是不愛台灣的思維邏輯更是何其相似乃爾!
主角還描述過他為了表達自己如何唾棄地主,竟當著地主的面活生生吃地主兒子的肉!
這跟你們為了支持民進黨用盡一切方法去毀滅敵對陣營的人格尊嚴又有何分別?

十年文革過去,這個主角終於瞭解這一切都是騙局!
共產黨依舊腐敗,中國依舊落後愚昧,毛澤東只是個權力魔鬼,不一樣的是,
他為了自己年少當紅衛兵時幹過的種種罪行良心上受一輩子煎熬之際!
你,則發表了這一篇埋怨別人不懂得體諒你的文章。

我不知道這個版是不是有足夠的肚量接受這篇文章,但其實不妨。
反正民進黨命運已決,價值崩潰,人才凋零,創黨精神已因一波波黨內鬥爭失去傳承,
社會信用完全破產,其星散瓦解已是時間早晚之事,本版之存廢,恐怕也是倒數計時。
最後幾句話忠告各位:我知道你們聽不進去,
但是,人一輩子,或許有一天還是要翻然悔悟,
早一天從這種錯誤的政治情感泥沼抽足,
就算一時感情上痛苦,認賠殺出,至少可以重獲新生,
不必再把自己的人格信仰繼續和一個貪腐集團綁在一起賠光。
否則,等到民進黨忽然消失了,
才發覺自己的人格價值信仰失去依歸,一瞬間崩潰瓦解,那種心理是很恐怖的~~

各位請自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us74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